close

繼上次掃雷後,不死心想繼續在新莊找找看有沒有好吃的海鮮丼,騎著車往網路上不少人介紹過的 丼鋪 前進。

 

 

 

店面不算大,裡面主要分成吧檯跟一般的座位區,今天進去的時候人蠻多的一般的座位已經坐滿了,就只好坐在吧檯。

 

 

 

吧檯總共有兩位師傅。

前面擺放著各式的食材,還有很多客人用餐就不好意思跑到前面去拍了。

 

 

吧檯對面有著一塊黑板,用粉筆寫著菜單及本日推薦菜色。

 

 

當然還是有正式的菜單啦~

 

 

今天點了 豪華綜合生魚片丼 跟 雞肉親子丼 

不過上菜跟上一家有著相同的毛病,我的 豪華綜合生魚片丼 已經拍完照,又等了好一會,忍不住開動後,吃了半碗後,老婆點的 雞肉親子丼 才送到,而且還差點送到別桌去,身為服務業,我想這些細節應該要多注意才是。

 

先來看看 豪華綜合生魚片丼 吧,總共有四種魚類(含一種燒炙)、兩隻蝦子、兩份花枝、兩片干貝及一份海膽。不過這些海鮮就只佔了這碗丼的一半,其他都是醬菜類,含蘿蔔絲、牛蒡及紫蘇葉...等。

這一次在台灣再點了海鮮丼後,我真的懷疑蘿蔔絲是不是真的是台灣專屬的標準配備了,怎麼把丼就是做成生魚片拼盤放在飯上面的感覺?

 

 

豪華綜合生魚片丼下面鋪的是醋飯。

生魚片吃起來還可以,沒有冰的過頭,或是放過久有軟爛的口感。

花枝有雕花捲小黃瓜絲,這也是台灣專有的嗎?怎麼每一家都會搞這一套展現手藝?

干貝有點過軟,上面有放著一點烏魚子,可惜吃不太出味道來。

蝦子有點小隻,沒什麼甜味,不過新鮮度還可以。

海膽說實在話,我偷瞄了隔壁桌那碗,為什麼他的海膽有我一倍大....因為分量太小,味道都被芥末及包起來的紫蘇葉蓋過,實在吃不出味道。

最後,說實在話這晚的份量挺少的,吃完後,我可能要再去吃一次宵夜才可以!

 

 

吃了半碗後,老婆點的 雞肉親子丼 送到了...

 

 

雞肉親子丼 煮的味道還可以沒有一般店會煮得太死鹹的毛病,不過醬汁的量有點少,沒法子將所有的飯均勻地攪拌到醬汁,不過重點是這兩碗的飯量都已經算是少的了....

 


依照最近回到台灣後吃丼的心得,我應該會要求我自己克制一下,不要繼續去嘗試了...

有道是期望越高,失望越大...





文末附上最近吃的幾個海鮮丼,讓大家比較一下...



 

若狹家 (花蕊丼 ¥1,500)

 

鐵火 (特盛丼 ¥700)

 

麵太郎 (旗艦海鮮什錦丼 NT$320)

 

丼鋪 (豪華綜合生魚片丼 NT$350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